close

  3月21日晚至22日午後,深圳固戍地鐵站持續爆棚,原因是一列地鐵列車在1號線機場東站落客後折返時,末節車廂意外“掉道”停駛。雖無人員傷亡,但受此影響地鐵1號線機場東站被緊急關閉超過15個小時,乘客大量涌入固戍地鐵站中轉。
  深圳固戍地鐵站人流爆棚
  21日晚,多名乘客反映稱,深圳地鐵1號線機場東站突發故障,導致地鐵站關閉,前往機場東及相鄰的後瑞站的乘客只能在中途的固戍站下車,造成不便。當晚11時30分記者前往走訪發現,固戍地鐵站外聚集著百餘名乘客,部分人選乘臨時接駁巴士,也有趕飛機的乘客選擇出租車。
  固戍地鐵站的一名保安稱,大量乘客涌入站點,導致人流爆棚,工作人員出於安全考慮停用了部分手扶電梯,並通過廣播播報引導乘客在地面公交站台乘坐免費接駁巴士。而臨時接駁站也排起了長隊,除了原有途經公交線路外,多個原本從機場東地鐵站發車的公交線路調整線路,趕來支援,為中轉乘客提供免費的區間乘車服務。動用如此大規模、長時間的公交線路接駁調整,在深圳地鐵運營過程中並不多見。
  數百工人趕赴現場徹夜搶修
  事發後,大量技術工人、運營管理及安保人員趕往機場東地鐵站支援,近10輛有“工程救險”字樣的黃色車輛馱謖就猓敝�22日凌晨1時記者離開現場時,依然有人員陸續趕來。一名現場指揮人員稱,工作人員將徹夜搶修,目標是不影響早班車運營。
  22日上午11時,記者前往機場東地鐵站回訪,涉事列車依然停放在原地,數十名工作人員在車尾及兩側忙碌著,候車廳內擺放著大量工具及配件。偏離軌道的末節車廂已經恢復正常位置,但該車廂與前方車廂的交界處呈現出明顯破損,疑似遭受擠壓或碰撞引發,尚未修複。有技術工人在車尾用精密儀器測量軌道間距,也有工人在涉事車廂頂部施工。現場負責人稱,地鐵集團從相關部門及附近站點抽調了數百人投入搶修,爭取儘快恢復通車。
  官方稱並非全組列車脫軌
  事故發生後,網絡上有傳言稱,此次事件是由地鐵列車“脫軌”引發。
  深圳地鐵集團回應說,涉事地鐵列車運行至機場東站卸客後,在“人”字形道岔折返時發生意外,列車最後一節車廂的車輪與軌道發生偏離,並非全組列車的車輪脫軌,這種情況稱之為“空車掉道”,並不是傳言的脫軌那麼嚴重。事件原因目前尚不明確,地鐵集團正在採集相關數據展開進一步調查處理。文/《南方都市報》記者 韓志強 劉凡  (原標題:深圳地鐵列車末節車廂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