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日與30日15時許,236路公交車松山路開往沈北方向車內對比
  29日與30日15時許,松山路公交車站客流比較■本組圖片由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齊波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陳嬋嬋)在航空航天大學附近居住的市民餘新,12月29日晚上特意將鬧鐘撥到7:00。而之前,她的鬧鐘時間一直定格在6:10。
  昨日,沈陽地鐵二號線北延線醫學院站、師範大學站、航空航天大學站通車試運營,從沈北到市內僅需半小時。
  附近居民早晨能多睡50分鐘
  昨日7時早高峰,記者在航空航天大學站乘坐地鐵二號線列車,體驗“新三站”通車首日。
  記者看到,航空航天大學車站售票廳前排起長隊。雖然是第一站,但車廂里基本沒有空座。
  “第一天,人挺多啊!”乘客餘新家住航空航天大學附近,“前幾天就知道今天通車了,我早盼著這一天呢。以前我先坐236路,到三檯子站換乘地鐵,在市府廣場站下車。這樣換乘時間能快一些。”
  12月29日晚上,她特意把鬧鐘時間由6:10調至7:00。
  “出家門口沒多遠就到地鐵口了,坐地鐵直接就到我要去的市府廣場,早上能多睡50分鐘呢。”餘新說,“坐地鐵30多分鐘就到了,以前則需要1個半小時。”
  中午12時,記者從中醫葯大學站上車,再次體驗。原來這個時間段肯定是有空座的,但昨天不僅沒有空座,過道里還站著一些乘客。
  列車到達原終點站三檯子站,車上的乘客仍沒見少,座位基本都坐滿。經過兩站,快到新的終點站航空航天大學站時,記者在車廂里穿行發現,有的車廂里仍然“滿座”,個別車輛里座位空出三四個。
  昨晚,記者從沈陽地鐵指揮部瞭解到,12月30日7:00~9:00早高峰期間,醫學院站客流量(進站,下同)1319人次,師範大學站客流量797人次,航空航天大學站客流量3341人次。
  12月30日7:00~9:00早高峰期間,三檯子站客流量7385人次,而北延線開通前的12月23日(同為周一)客流量為11146人次,相比減少3761人次,減少33.74%。
  有沿線公交跑一圈才拉20來人
  地鐵開通前後對公交客流的影響有多大?記者於12月29日、12月30日對沿線公交客流進行了採訪。
  昨日上午,三檯子地鐵站外的公交場內,等候236路地鐵專線公交的乘客只有5人。而前一天,排隊的有20餘人。在公交站點航空航天大學站,約有10名乘客在等車。而12月29日至少有30人在等車。
  記者瞭解到,由於236路地鐵專線走向與“新三站”完全重合,受到的影響最突出。“首日看,236路地鐵專線車日客流能減少3/5,特別明顯。”236車隊於隊長說,“今早(12月30日)7時左右,236支線發出首班車,跑一圈兒才拉了二十幾名乘客。平時這車都是滿員的。”
  預測到“新三站”通車會分流乘客,217路的潘隊長將217支線1由之前的3輛車減少為1輛車。但根據昨日客流看,剩下的一輛車也沒有幾位乘客。
  另外,記者還瞭解到,268支線、260支線、116支線運行方向向西行,與地鐵方向不同,因此受地鐵影響不大。  (原標題:二號線北延首日 公交客流減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