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8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愛婚活”實體聯誼網站調查發現,超過7成的臺灣單身上班族曾參加聯誼活動,最常參加的職業是教師、空服員與公務員,他們希望透過聯誼活動脫離單身。
  據報道,“婚活”一詞來自日本,是指為了結婚所做的活動。“愛婚活”今年4月底成立,5月以來已經舉辦超過100場聯誼活動,超過2000多位網友參與,配對成功率平均約4成。
  根據愛婚活所做在線抽樣問卷調查,超過7成的臺灣上班族單身男女曾經參與過聯誼活動,其中約5成今年就參加過2場以上。較喜歡參加的活動時間第一名為平日晚上(32%),其次是周六下午(25%)與周六晚上(21%)。
  統計也發現,最常參加的職業前3名分別是教師、空服員與公務員。
  愛婚活指出,臺灣和日本生活型態相似,現代人生活忙碌,加班已成常態,減少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臺灣晚婚情況又比日本嚴重。
  愛婚活目前會員以30至36歲居多,36至42歲次之。調查中發現,不同年齡層喜歡的聯誼模式不盡相同。22至30歲的單身男女,有將近55%喜歡參與大型主題派對;30歲至40歲的參加者則喜歡精緻小型的聯誼活動,主要是因為參與人數少,可以透過一對一深度交談瞭解異性的個性喜好。
  (原標題:臺灣單身上班族想“脫光”逾7成參加聯誼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