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光明 安徽省綜治辦、公安廳、司法廳、財政廳近日聯合出台關於建立“警民聯調”工作機制意見,明確統一在公安派出所設立警民聯調室,並將“警民聯調”工作納入綜治考核。據悉,這是全國首個由省級層面制定的“警民聯調”建設規範。
  意見規定,今年年底,“警民聯調”在派出所的覆蓋率要達到60%以上,至明年6月底覆蓋率要達到90%以上,直至實現全覆蓋。鄉鎮(街道)人民調解委員會指派或聘請人民調解員在派出所開展調解,並安裝全程錄音錄像系統,推動“警民聯調”從基層零星實踐轉為統一的制度化、規範化建設,真正實現公安行政調解與人民調解有效對接、良性互動。
  安徽省綜治辦相關負責人說,推動“警民聯調”規範化、標準化,是深化推進“平安安徽”建設一項重要舉措。實施“警民聯調”,有利於各類矛盾糾紛及時得以科學分流和調處化解,有利於整合現有資源,發揮公安派出所先期處置、現場取證等優勢和人民調解靈活便捷、成本低、效率高等優勢,增強調處實效。
  (原標題:安徽派出所將全設警民聯調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