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6日訊(記者威剛記憶卡 劉文)今年以來,山東發生嚴重旱情,南四湖水位持續下降,從6月份開始,南四湖水位先後降至死水位和最低生態水位,現水位為30.81米,周邊生態環境遭到破壞。為應對南四湖乾旱危機,國家防總決定通過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從長江向南四湖實施生態應急調水,水量為0.8億立方米,歷時20天。
  南四湖面臨嚴重隨身碟生態危機
  自2014年1月以來,南四湖地區降水較常年偏少約3成,入汛以來降水偏少近5成,湖區蓄水不足歷年同期的2成。南四湖上級湖6月22日水位降至死水位,7月31日湖水位降至32.73米,低於死水位0.27米;下級湖6月12日水位降至死水位,7月14日降至最低生態水位(31.0化療飲食5米)以下,7月31日水位為30.81米,低於最低生態水位0.24米。據氣象部門預計,近期該地區仍無有效的降水過程,南四湖水位仍將持續下降,面臨嚴重的生態危機。
  補水至固態硬碟31.05米最低生態水位
  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南四湖缺水已經影響了當地百姓的正常生活,國家防總近日組織淮河防總、山東和江蘇防指、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等單位應急會商,決定從長江通過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向南四湖實施生態應急調水,經沿線各級泵站逐級抽水入南四湖。其中,駱馬湖至ssd固態硬碟下級湖河段利用中運河、不牢河輸水,由劉山站、解台站、藺家壩三級泵站提水入南四湖下級湖,水量暫定0.8億立方米,向下級湖調水至最低生態水位31.05米以上,整個調水過程預計將持續20天時間。  (原標題:0.8億立方米長江水將馳援南四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