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30來源: 信息時報失主在愛車前領回車鑰匙。信息時報記者 蕭嘉寧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童丹 通訊員 謝文任 張毅濤) 數十輛被盜的小汽車一次性發還給失主。上周五,廣州增城警方將在近期繳獲的一批車輛發還給事主。據瞭解,今年以來,增城警方共打掉盜搶銷機動車團夥10餘個,破獲案件128宗,依法刑事拘留121人,繳獲涉案車輛70餘輛。
  盜車賊棄車逃竄
  今年2月6日,增城市石灘鎮三江地區發生一起盜竊汽車案件,4月上旬和5月初,石灘鎮轄區又先後發生了3宗汽車被盜案。通過調查警方初步判定這4宗盜竊汽車案均為同一男子所為,於是成立專案組展開偵破工作。
  5月9日21時許,民警在石灘鎮發現嫌疑人,對方竟掏出一支手槍與民警對峙。隨後,嫌疑人開車瘋狂逃竄。民警立即展開追捕,嫌疑人棄車逃竄,趁著夜色逃脫了民警的抓捕。
  盜用親戚身份實施盜竊
  專案組民警經過偵查,發現一名安徽籍男子杜XX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趕往安徽找到了杜XX。然而從未離開過老家的杜XX表示,他堂弟杜X曾借過他的身份證。民警初步判斷,杜X盜用其堂哥的身份實施作案的可能性極大。
  專案組立即對杜X進行調查,6月5日零時許,專案組在東莞市萬江區一齣租屋將嫌疑人杜X(男,30歲,安徽省淮北市人)抓獲歸案,並繳獲被盜小汽車2輛、發令槍1把、玩具槍1把,以及解碼器等涉案工具一批。經審訊,嫌疑人杜X交代,自今年以來,在增城石灘鎮沙莊、三江等地以及廣州市番禺區、惠州市博羅縣等地,實施盜竊汽車6宗。
  目前,杜X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查中。
    (原標題:盜車賊竟持槍對峙抓捕民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