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6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新增長策略將於不久後正式面世。該策略是一個綜合性手段,包括降低企業稅以及放棄農業整改方案,以刺激經濟進一步增長。
  安倍晉三本月13日說,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在幾年的時間內將企業稅降到30%以下,目前的企業稅水平為35%左右。日本政府已經同意尋找抵消降稅帶來的收入衝擊的途徑,但詳細的方案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出台。安倍晉三說,企業稅體系必須改變,要以刺激經濟增長為導向。
  大型企業對該決定表示歡迎。這些大型企業長期以來一直抱怨說,日本的稅收負擔是發達國家之中最高的。
  與此同時,日本首相領導下負責解除管制的小組放棄了立即對日本的農業協同體制進行改變的努力。這一舉動意味著,小型農場仍將擁有強大的話語權,反對引入更多競爭、降低從美澳等國進口的農產品關稅等措施。
  增長策略是“安倍經濟學”的第三支箭,另外兩支箭分別是貨幣寬鬆政策和加大公共支出。這一策略將包括放鬆對企業的監管、讓更多的女性進入勞動大軍等措施,因為日本在經濟不斷增長的同時,近來一些企業已經出現人員短缺的現象。日本官員說,日本政府還主張建設賭場。
  日本官員們說,整體方案可能會在6月底或之後不久出台。  (原標題:日本政府將推出降低企業稅等舉措刺激經濟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