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站5月9日訊(分站記者 肖鐵偉)5月9日上午,雨湖區城正街街道三義井社區的彭湘、陳慶夫婦拿到了《再生育證》。這是實施“單獨兩孩”政策後,湘潭市發放的首張“單獨夫婦”《再生育證》。這天上午,街道和社區的計生工作人員將辦理好的《再生育證》送到了彭湘和陳慶手中。
  37歲的陳慶是獨生女,她和彭湘2004年9月結婚,2007年8月生育了第一個孩子。從去年年底,國家提出“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以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以來,夫婦倆覺得生育第二個孩子的願望更強烈了,一直關註政策出台的進展。他們多次與街道、社區的計生工作人員聯繫,及時溝通,為申請辦理《再生育證》積極準備材料。“這麼快就能拿到《再生育證》,我真是太開心啦”,彭湘高興得合不攏嘴。
  這天上午,湘潭市計生委召開新聞通氣會,就湘潭市實施湖南省“單獨兩孩”政策進行說明。符合條件的“單獨夫婦”可以申請辦理《再生育證》,實現生育第二個孩子的願望。
  雨湖區計生局局長譚聯介紹,符合條件的再生育人群,可以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戶口薄、結婚證及一方是獨生子女證明等相關資料到當地的街道(鄉鎮)計生辦進行登記,再交區(縣)級計生部門進行審核,經過資料的受理、初審、再審和公示,正常情況下30個工作日之內就可辦理好《再生育證》。
  湘潭市計生委副主任趙文著說,生育政策的調整完善不等於計生工作的放鬆,湘潭市將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不變,堅持黨政機關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不變,堅持計劃生育工作一票否決不變,確保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實到位,促進湘潭市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為建設幸福湘潭創造更加良好的人口環境。  (原標題:湘潭市發放首張“單獨兩孩”《再生育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