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洲人民黨選舉容克為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歐洲議會最大的政治團體——歐洲人民黨7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選舉盧森堡前首相容克作為候選人,競選下一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一職。
  歐洲人民黨是由歐洲各國中右黨派組成的議會政治團體,在歐洲政壇擁有相當大的影響,成員包括了39個國家的73個政黨。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德國總理默克爾等人都屬於這一陣營。在7日舉行的歐洲人民黨全會上,主要議題就是推舉歐盟委員會主席的候選人。
  除了容克之外,歐盟負責內部市場事務的委員巴尼耶也參加了競爭。根據投票結果,容克得票為382票,而巴尼耶得到了245票,這樣59歲的容克就獲得了代表歐洲人民黨角逐歐盟委員會主席一職的機會。
  容克曾經擔任過18年的盧森堡首相,在去年7月才因為國內政治問題而辭職。他還是歐洲一體化的設計者之一和積極推動者,從2005年至2013年初一直擔任歐元集團主席,可以說對於處理歐洲內部事務並不陌生。與巴尼耶相比,他在從政方面的優勢更為明顯,這也是大多數代表投他一票的原因。其次是他得到了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其所在政黨的堅定支持,為他的獲勝增添了法碼。現任主席巴羅佐也認為,容克是個非常出色的候選人,在歐洲一體化政策方面經驗豐富。但是容克的一些言行也引起過爭議。比如說他曾經表示必要的時候可以撒謊,而且他更喜歡進行“秘密陰暗的辯論”。
  在通過歐洲人民黨投票這一關之後,容克下一步將面對歐洲議會其他幾個政治團體的候選人。目前社會民主黨方面推選的人選是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而自由民主聯盟方面的人選是比利時前首相維荷夫斯塔特。在選舉結果公佈之後,容克承認他會面臨舒爾茨的強大挑戰,歐洲人民黨提名人選的工作落後了4個月,必須迎頭趕上,縮小差距。他表示將在日益分裂的歐洲不同地區之間搭建溝通的橋梁。從目前的民意調查結果來看,歐洲人民黨和社會民主黨差距甚微。
  按照規定,這幾個候選人將在歐洲議會今年5月舉行選舉之前進行辯論,為自己的議會黨團拉票,獲得最多席位的政治團體候選人將成為主席人選,但這一結果最終要需要得到歐盟28個成員國領導人的批准。新任主席將在今年11月就職,接替在這一職位上已經幹了10年的巴羅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