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過中古萬利多年其樂無窮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馬霞)昨日,蘭州市圖書館第29屆迎春燈謎競猜活動拉開了帷幕。令人關註的是,猜燈謎這一春節傳統的民俗文化活動已室內設計在蘭州已成氣候,涉及文學、藝術、歷史、地理等內容的1500多條燈謎,吸引市民近千人次前來競猜。本次活動還特邀我省著名謎家鄧明、李載陽現場坐鎮“射虎”台,兩位謎家精心編製的近200條燈謎,更是以濃郁的地域特色引起了市民的極大興趣。
  人ssd固態硬碟測試潮如織樂猜燈謎
  昨日上午9時許,蘭州市圖書館一樓大廳里掛滿了花花綠綠的謎面,許多聞訊冒著大雪從四面八方趕來的市民已投入了緊張的競猜中。這些謎面具有很強的知識性、趣味性,除了與中國傳統詩詞、地理常識相結合之外,還加入不少體育賽事主題,將民俗文化與時代特色進行了巧妙結合。現場還張貼了燈謎知識及猜燈謎有益智力等方面的知識。拿著猜謎寶典小本在努力尋找的市民,拿手機“作弊”找答案的市民,還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猜謎活動。僅一早上,數百條謎面被猜中,等待兌新竹房屋獎的隊伍排起了長龍,拿到獎品的市民個個樂呵呵的。
  “鼎曜餐飲製冰機文化過年”樂趣多
  家住西站的馬駿民老人堪稱老謎友,昨日燈謎活動一開始,冒雪匆匆趕來的他,便拿著本子,匆忙的鑽進人群猜燈謎。他告訴記者,他特別喜歡猜燈謎,猜燈謎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種體現方式,參與其中,在學習古今中外歷史中,獲得知識,享受快樂,在猜謎的時候,還能認識很多朋友,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交流,猜謎更有味道。他們全家都是猜燈謎愛好者,蘭州每屆燈謎活動,他都會帶著全家來參與,可以說30多年來,只要有燈謎活動,便少不了他的身影。為了不錯過此次蘭州市圖書館的燈謎活動,他先後多次從西站坐車來市圖書館打探消息,最後才知道燈謎活動具體時間。老人坦言,猜燈謎不為拿獎,只為圖個樂呵。  (原標題:蘭州市圖書館:猜燈謎過年其樂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