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月13日電 (記者 黃旖琦、李啟瑋)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發展,香港市場擔心自由港及金融中心地位受影響。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13日在亞洲金融論壇表示,上海自貿區發展使內租辦公室地進一步市場化,將令更多內地金融資源流到香港。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介紹上海自貿區的最新發展情況時指出,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自貿區在一些方面已經取得了進展。法律法規、負面清單、境外投資,貿易便利化,以及金融配套服務等八大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推進。2014年是關鍵的一年,今建築設計年的任務是在過去3個多月的基礎之上,更深入的推進自貿區的建設。
  香港是國際金融之都,是內地聯繫外界的重要窗口。屠光紹認為,自貿區金台南餐飲設備融改革的推進,對於上海和香港進一步合作有重要的契機。
  他解釋道,現在全球的投資貿易格局的變化,中國經濟轉型,自貿區的改革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大背景下,要發揮市花店場在資源配置當中的決定性作用。
  屠光紹續指出,上海自貿區面向全球,其建設過程中使得上海和香港在各方面的合作。雖然自貿區發展可能會令部分金融資源會從香房屋二胎港流到上海,但同時亦要看到,隨著上海自貿區金融改革的推進,市場化令金融資源配置發揮更大作用,令更多內地金融資源流到香港。
  他表示,過去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市場無論產品、投資工具和業務範圍都非常有限。隨著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推進,離岸和在岸市場之間有更多機會合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論壇上指出,香港為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從去年1月至11月,香港的人民幣結算總額超過了3萬億元人民幣。以人民幣作為主要結算貨幣的存款總量在香港達到了1萬億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滬官員:自貿區發展令更多內地金融資源流向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