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情趣用品貼上二維碼的蘋果。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當鋪聞》中文網報道,18日該網獲悉,日本青森縣等蘋果產地將導入一種新系統,顧客可以通過貼在蘋果上的二維碼來確認出口蘋果的果農信息。這一新嘗試目的在於提高產品的可追蹤性,滿足海外市場對食品安全的期待。
  即使摘自同一個果農的同一棵果樹,每隻蘋果也都被貼上不同的二維碼貼紙。購買蘋果的人只要用手機掃描一下,就會顯示果農的名字和照片、評價、農藥使用次數等信息。這些信息分日語、中燒烤文、英語三種語言。
  給每個商品都貼上不同識別巴里島碼的作法比較罕見,果農們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讓消費者能夠通過二維碼確認蘋果的流通路徑。
  2012年產的蘋果出貨量約71萬噸,其中出口量僅澎湖民宿為1.5萬噸左右。出口海外的蘋果中9成以上都來自青森縣(據該縣估算),當地計划進一步擴大出口量。以2014年秋天收穫季為目標,一部分果農將率先面向主要出口地臺灣,實驗性地導入這一新系統。  (原標題:日本青森縣蘋果將貼二維碼 可查看果實成熟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