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江湖 第四章: 引退愛在江湖 第四章: 引退 “還記得你在頒獎典禮上說的話嗎?” “你說的是那一次?” “最後一次, 你害的大家看到傻眼, 都猜到外太空去了, 何必呢?” “你也怪我?” “也不是怪, 本來你得獎, 大家都激動的掉眼淚, 偏偏你話裡的話沒人聽的懂, 很多人猜來猜去, 妒嫉的人說你大概是驕傲, 你的粉絲說你本來就值得驕傲, 我真的猜到你想引退, 可是打死不相信你走的開, 這麼風光的時候, 終於再被肯定結婚的時候, 你還記得嗎? 你說『該感謝的人前兩次都已經感謝過了, 這一次我要說:對不起! 因為我還站在這裡』”然後你把獎盃放在胸前, 閉上眼睛, 一種沒人懂的表情, 停了好久, 又說『謝謝妳的成全, 我以為我一直知道這個獎的代價有多大, 到現在才發現….』然後你眼框含著淚, 話也沒說完, 就一鞠恭下台了. “ 連雲睜大了眼, 嚴肅的說著, “你怎麼可能還記得? 我其實沒想到會再得獎, 並沒有準備, 當時在台下腦子裡只是想著西裝…為了再坐在這個地方, 我把心愛的人藏了起來幾年, 那才是我一生最大的驕傲, 當下, 我的心情是那麼的明白, 卻必需上台領獎”. “厚, 你不知道你把場面弄的多僵嗎? 全場譁然, 當然啦, 一定上頭條的, 也有很多人說你故作姿態, 只是要炒新聞而已. 誰知道後來你就淡出了也不再接戲了” 說著說著連我都快鼻酸了, 因為當時的風波鬧的極大, 各種說法都有, 還好, 不用多久, 就有新的八卦上場, 新的明星被捧上頭條, 只有粉襯衫絲群還流連忘返…其實一種情緒而已, 只是大家因為這個偶像聚集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了, 不管各個網站或討論版, 真實的或虛擬的都凝聚了一種驚人的能量, 這個能量反而是明星本身不見得了解的. 我繼續說著 “頒獎典禮以後, 大家情緒沸騰了好一陣子, 沒想到後來是無止境的等待和各種不同的消息. 真正的一個卻是大家最不願意相信的, 你真的就這麼退了” 『當時我真的很累, 工作上身體上, 精神上都是, 也只有我自己知訂做禮服道這個獎的代價』 連雲陷入沉思, 我的頭也直低了下去…一時之間, 這個話題把整個氣氛給弄僵了.. 他反過頭來問我, 『會不會怕回不去? 放心好了, 我們只是被水流到這島上,明兒個他們就會派交通船來接我們回去了, 沒什麼好擔心的, 喔! 也許你是想家吧, 想家人? 沒事的!』""你呢? 怎麼一個人? 家人呢? 你知道這幾年外面的傳說不少...我只知道你父母還健在...其他的...能說嗎?"『你不是為了這個吧?" "說吧, 你到底濾桶想到什麼? 想問什麼? 天一亮, 也許就再也沒機會了!』" 林 先生的眼神就這麼飄向沙地上, 再飄向黑夜裡依然雪白的浪花, 再望向遙遠的天際 『你知道我為什麼一個人跑到這斐濟來渡假嗎? 你看...就為了這片星空, (他的手指依然修長...指向那片閃爍的天際)這幾年每次我的心亂了, 悶了, 煩了, 就會想到這片夜裡的天空, 清澈, 沒有雜音, 沒有旁人, 只有這樣我才能重新聽到自己的心跳, 聽到自己真正心理的聲音』 低下了酒店經紀頭, 沒有哀傷, 反而是微微的笑著..."那..這些年你來了幾次?"『沒有, 就這次, 我跑遍了綠島, 蘭嶼, 澎湖, 甚至金馬, 找尋這種孤獨, 卻一直找不到』"因為一直有人找你照相, 找你簽名, 偷拍你?"他笑開了...那個似曾相識的笑容..."糟了, 那我不是破壞了你的孤獨?"『別亂講了, 你又不是故意飄來這裡的...』看著他的笑容, 我想我的膽子就變大了..."你知道外面傳言很多, 尤其關於你的感情生活...粉絲都在外圍 , 自己挑酒店工作自己相信的..." 我搖搖頭, 擺了個"林氏手勢,『考考你, 我最長的一次戀愛是多久? 最深刻的又是哪次?』"最長的就那檔下不了的八點檔啊...最深刻不就是得獎的那部? 哭到大家心都碎了你還帶著笑容的, 我說的對不對?""好, 我相信你真的是我的粉絲了!"『談戀愛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事也是最難的事』"這個我來猜猜, 戲裡談的成不了真, 但是卻用掉你太多感情, 戲外談的被工作分割成一段一段的, 是真的卻成不了事酒店打工實? 我編的, 別理我!"連雲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卻欲言又止... "等等, 你不用跟我說什麼, 這是你的隱私, 我不想知道, 祇想確定你好不好而已, 光是你問的問題, 我就知道你的答案了, 可是, 離開那麼久了, 還沒跳脫開嗎?"『戲演多了就這個後遺症, 尤其後面幾年演了幾檔大戲和電影, 劇本很強, 把我整個人拖了進去, 差點毀了自己的生活,我好像是更孤僻了, 對角色掌握的更精確, 投入也更多, 無形中挫傷了自己真實酒店兼職的感情, 有些時候, 身邊的人一直跟我說, 讓我無所適從, 有些時候卻… 誰的話我也聽不進去』"就是那幾年, 流言四起, 說你每檔戲都要鬧誹聞, 處處留情, 逢場做戲, 粉絲都知道你多少要配合宣傳, 但是當中都沒有真的嗎? 對不起, 不八卦非粉絲, 我隨便問問說的, 只是證明我也曾經年輕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經紀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wtzyoeszbe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